一卡通世界
当前位置:一卡通世界 >> 技术文章 >> 生物识别 >> 智能卡与指纹识别技术的结合

智能卡与指纹识别技术的结合

来源:捷德公司市场部      作者:魏洁      2010/6/8 22:08:39
    智能卡作为现代个人化的信息工具,除了使用传统的加密算法及各种安全措施以确保卡片的安全性之外,越来越多的生物识别技术也逐渐得到采纳,尤其在那些数据敏感的领域,如金融,军事,社会保险,执法等部门,简单的密码口令已不能满足人们对安全的需求,许多冒名顶替者使用盗用的信息进行各种形式的欺骗行为,给社会、经济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危害。从微观上讲,个人对安全信息的疏忽保管也是最初使人联想到开发生物识别技术的原因之一。因为存在于个体的生物特征是不可能被忘记或未被随身携带的。因此,简捷,安全,高效将成为未来信息安全认证的发展趋势。 目前,国际流行的生物识别主要是指通过可测量的身体或行为等特征对某人的身份进行自动校对识别的技术,主要包括指纹,虹膜,瞳孔,掌纹,面部特征以及动态信息如签名,键盘敲击等。其中,指纹识别由于具有易采集性,便利性被认为是最有应用前景的,各大智能卡公司纷纷看好这一领域,相继进行开发并与其它安全认证技术结合使用,如数字签名,因此才出现了多功能、带有指纹信息卡内比对技术的智能卡产品,从而使智能卡真正成为了多重保险卡。

  那么,智能卡与生物特征结合使用有何特点呢?我们先来看一下一般的生物识别认证过程,它通常都包括以下步骤:1) 采集:生物数据被采集后,进行数字化处理后录入数据库;2) 模板的生成:从以上唯一的数据中生成模板;3) 比对:与新的样本比较;4) 结果:比较的结果最终显示样本是否与模板相符合,从而确定样本提供者是否真正是他所宣称的那个人。与其它应用不同的情形是,智能卡利用其本身的特点,将人的生物识别特征存储在卡内,可以现场进行脱机认证,既提高了效率,又节省了联网在线查询的成本,还可与其它应用相结合,实现一卡多用。

  我们以指纹技术为例,看看它是如何在智能卡内实现内部认证的-即卡内存储的模板信息从不离开卡片的认证,具有更强的安全性。首先,指纹模板的活体采集需要在指定的地点通过指纹影像采集装置进行,大多数的系统通常只需要获取指纹的三至六个末梢部分图像即可,由于不是采用整个指纹图像进行存储,识别设备通常都会存储一个代码,以此确定它们在手指上的具体位置,设备通过扫描还可辨别出手指的存活性,以确保它不是被切断用来使用的。之后,这些独特的信息将被软件转换成为数字形式并抽出其中的一组特征作为模板存储在卡片内( 这组数字是不能再被利用重新生成指纹的 )。为了提高信息的准确性,手指与传感器通常应保持一定的清洁度,并最好在验证指纹时,手指摆放的位置应尽量在相同的范围内,使每次采集到的图像尽可能一致。在进行对比时,新采集的指纹信息被扫描并输送到卡内,卡片内部的状态随之改变,卡内的专门算法开始对两组数据进行卡内比较,最后根据设备预先设定好的百分比,设备将会给出是或不是的结论,这个验证过程通常需要1-5秒钟。

  这里,我们有必要强调生物识别技术并不是万能的,它只是为系统的安全增添了一道防护措施;它同样存在着一定的错误识别率,如错误接受率(FAR) 和错误拒绝率(FRR)。前者是指非法用户进入应用的可能性,后者则指合法用户被系统拒绝的可能性,目前它们被接受的比率分别为千分之一和百分之一左右。

  捷德公司作为著名的智能卡生产厂商,早在几年前就已开始对生物识别技术进行研究,至今已取得在智能卡指纹识别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捷德公司所提供的生物识别工具包,包括图像采集、加工,过滤等多项技术,可以被集成到任何系统应用当中;捷德公司与其它公司合作共同开发的专门用于指纹卡内认证的算法,实现了指纹卡内验证的应用。不仅如此,这项技术已经成功地与捷德公司另一产品-数字签名卡实现了技术上的结合,根据美国的一项调查表明,约60%-80%的人们愿意使用这样一种国民身份证卡片,除可作为身份证以外,还可通过因特网进行电子投票,电子政务等活动,因此这项技术无疑为人们开展远程电子商务领域的应用找到了更为安全可行的解决方案。

  当然任何新型技术的推广都会面临着标准及兼容性等问题,指纹技术也不例外。目前,困扰着众多厂商的因素包含算法的公开及指纹模板的特征标准等问题,由于生物识别技术开发公司视算法为他们的知识产权资本,故而不愿公开,而在任何有关模板形式协议达成以前,兼容性仍是应主要关注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生物技术应用编程开发界面 (BioAPI) 标准的出台以及生物识别设备价格的下降,还有指纹扫描仪在键盘和笔记本电脑中的使用和未来带有生物识别功能的视窗操作系统的开发及恐怖突发事件等等因素,已成为推动生物识别技术市场的主要力量。据Gartner 公司的预测,带有生物识别技术的智能卡将从2002年的260万张发展到2004年的2200多万张,从而可能占据智能卡市场5%-10%不等的份额,其中指纹技术又有可能会占据这部分50%的市场。迄今为止,生物识别技术被认为最有可能首先得到推广应用的是那些与身份证相关的领域,如国民身份证,社会保险卡、驾驶执照以及旅游证件等,其次是网络安全领域,电信、金融市场暂时还不够成熟。现在已知准备使用指纹识别技术的有比利时,意大利,澳大利亚国防部,美国国防部,荷兰法庭等,还有其它的一些国家正在考虑启用其它的生物识别技术。无论如何,拥有此项技术服务的人们将会最先享受到更为快捷、个性化的服务。
分享到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苏洁   投稿邮箱:editor@yktworld.com
关于 指纹信息卡  指纹识别  智能卡 的文章
  • 税控收款机专用IC卡应用研究
  • 利用新型CPU智能卡提高电子商务支付安全性
  • Smart COS操作系统技术解析
  • 指纹识别的原理和方法
  • 基于AT77C101B的指纹识别系统
  • 指纹识别技术综述(扫盲篇)
  • 基于智能卡的移动支付终端分析与研究
  • 智能卡移动支付发展浅析
  • 国内智能卡芯片市场的主要厂家及产品表
  • 基于AMBA总线的智能卡控制器设计
  • 基于生物特征识别的移动智能终端身份鉴别技术框架
    基于生物特征识别的移动智能终端身份鉴别技术框架
    基于指纹和智能卡的PKI双向认证系统
    基于指纹和智能卡的PKI双向认证系统
    监狱大门虹膜识别门禁系统探讨
    监狱大门虹膜识别门禁系统探讨
    基于ARM&Linux的考场指纹识别系统设计
    基于ARM&Linux的考场指纹识别系统设计
    一周点击热点
    相关产品
    最新收录
    新闻   产品   企业   招标   求购
    技术   方案   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介绍   广告服务   会员分类   联系方式
    企业推广   产品推广
    Copyright © 一卡通世界网
    粤ICP备11061396号-3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