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世界
当前位置:一卡通世界 >> 方案/案例 >> RFID >> 积木式无人超市解决方案

积木式无人超市解决方案

来源:一卡通世界      作者:深圳市中远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2018/1/4 9:18:06

  一、中远达无人超市管理系统客户流程设定:

  开门进店—选购商品—自肋收银—核验出门

  1、开门进店:

  目前无人超市大多需要一定的操作流程才能进店,比如下载APP、关注公众号,加上扫码、刷脸、按掌纹或虹膜感应开门进店。市面上的无人超市方案都是设定某个特定程序开门。

  中远达无人超市,经过实际案例的沉淀,在与运营商多方交流和观察中发现,在人流较多的地方设定程序开门,会影响无人超市的便捷性,因此这类地段的无人超市可使用无程序开门。

  中远达无人超市方案开门程序,可根据客户的场景与需求进行积木式替换。开门程序可进行积木式替换(扫二维码、刷脸、NFC或不带程序开门等)。

  2、选购商品:

  客户进入商店后,在店内可以自由挑选产品。

  3、自助收银:

  客户把已经选好的商品,放入自助结账台,结账台会通过商品标签对价格进行统计,随后生成相应的价格二维码,客户扫二维码付款。

  中远达的结账系统是采用高频方案,在商品上粘贴高频RFID标签,在结账台的感应区自动生成商品价格。

  目前自助收银环节,市面上的做法,一般是提供一个APP或者公众号,通过相应的电子钱包进行结算,其中支付宝及微信支付是最为广泛的。

  中远达无人超市系统可以在微信支付的基础上,增加支付宝的支付功能,还能够在APP、公众号的载体上增加电子钱包的功能。实现付款方式多样化。

  4、核验出门:

  客户完成购物后的出门环节,市面上的做法,一般是先通过一个核验区,确认已付款后,系统把信号发送给门禁,门禁收到指示后开门。

  中远达无人超市系统在核验出门环节不建议与门禁系统连接,以免在停电或其他紧急情况下产生恐慌。如在安装门禁系统的情况下,应安装紧急情况对讲系统(带备用电源装置)。

  二、中远达无人超市管理系统后台流程设定:

  贴标上架—商品盘点

  1、贴标上架:

  当实施RFID无人超市未到达规模时,电子标签无法在中央仓粘贴,需要单个门店在商品收货时由专人粘贴RFID电子标签。

  (1)在无人超市管理系统中,选择在线标签批量打印程序。

  (2)选择商品在SKU码和需要的标签数量,进行批量打印。

  (3)打印标签的同时,收货的商品数据自动录入到库存数据库。

  (4)人员对该单类商品粘贴RFID标签工作后,移入门店。

  (5)打印出来的商品标签,可以在无人超市智能终端机上扫描识别。

  2、商品盘点:

  按照无人超市的管理要求,每天的商品盘点是每班进行交接的必须任务

  (1)使用手持机对门店贴RFID标签的商品进行盘点,完成后,盘点数据提交服务器并保存,管理员可调取该数据与销存数据对照。

  (2)管理员也可以通过无人超市管理系统查询到商品库存,对于达到库存预警的商品,及时进行补货。

  (3)在盘点商品时,应检查货架下的抽屉和后补式货柜,避免因找不到商品而造成盘亏;对于漏贴标签的商品应及时清理出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电子价签对于门店管理的效用性

  (1)每一个电子货架标签通过无线网络与计算机相连,并将最新的商品信息通过手持机显示出来。

  (2)电子货架标签事实上成功地将货架纳入了计算机程序,摆脱了手动更换价格标签的状况,实现了收银台与货架之间的价格一致性。

  (3)电子价签能有效统一线上线下商品信息。

  三、选配:

  1、无人超市监控系统:中远达无人超市方案可集成监控系统,在移动端能随时随地了解门店的情况。(监控系统也可集成到无人超市管理系统内)

  2、无人超市客流分析系统:无人超市方案可以跟据客户需求,定制客流分析系统,以便掌握客户在门店内的行为规律,并依此对货物上架及摆放做相应调整,促进门店销售额。

  四、中远达无人超市管理系统优势:

  1、系统流程的中功能可现实积木式替换或增减;

  2、系统功能可根据客户应用场景的需求进行灵活定制;

  3、系统可实现快捷便利购物;

  4、统可实现核心数据快速交互。

分享到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苏洁   投稿邮箱:editor@yktworld.com
在线留言
 姓名:*
 公司:
 电话:*
 邮件:
 内容:*
 验证码:*
 
关于 RFID无人超市  新零售  RFID 的文章
  • 福建客家土楼电子门票系统工程案例
  • 基于RFID的服装快速反应物流系统解决方案
  • 手机一卡通的校园建设方案剖析
  • 手机刷卡技术的模式应用和技术方案分析
  • 基于RFID的水控管理系统方案
  • 手机一卡通的校园建设方案剖析
  • 手机RFID-SIM卡校园一卡通案例
  • 航天金卡RFID电子票务系统应用案例
  • 上海安技防伪:基于RFID的菌种样本管理解决方案
  • 成都普什:RFID在五粮液防伪安全与管理追溯的应用
  • IDC机房服务器RFID资产管理方案
    IDC机房服务器RFID资产管理方案
    金融押运RFID装备管理方案
    金融押运RFID装备管理方案
    监狱工具管理系统技术评析
    监狱工具管理系统技术评析
    RFID工程袋智能仓储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RFID工程袋智能仓储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最新收录
    新闻   产品   企业   招标   求购
    技术   方案   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介绍   广告服务   会员分类   联系方式
    企业推广   产品推广
    Copyright © 一卡通世界网
    粤ICP备11061396号-3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