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世界
当前位置:一卡通世界 >> 方案/案例 >> RFID >> 成都普什:RFID在五粮液防伪安全与管理追溯的应用

成都普什:RFID在五粮液防伪安全与管理追溯的应用

来源:RFID中国网      2010/6/25 21:15:26

    这个项目我们已经批量地应用了,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给大家一些借鉴和启示。

    五粮液集团与成都普什信息自动化有限公司

    五粮液集团是中国食品行业连续十五品牌之冠企业,在整个品牌价值高达470亿人民币,五粮液集团去年完成了白酒销售超过110亿元,白酒行业在整个四大酒种排第二,市场和销量都非常大。
那么现在酒类造假的问题也非常的严重,中国的造假能力是世界第一的,造假是因为这个行业和产品的附加价值非常高,如果造假对造假的企业和个人会谋取非法的暴利,因此在利益的驱动下造假的企业愿意铤而走险愿意做违法的事情,造假第一损害了正当企业的利益,也对消费者的利益造成了严重的损害。五粮液酒在市场上口碑非常好,作为中国第一白酒企业从来是供不应求,大家有造假白酒的存在更多损害的是消费者的利益,每年五粮液投入的产品的打假上花费了很多人力物力。

    从技术的角度防伪和造假对立的,防伪的角度通过技术的升级换代,造假者总会找到漏洞,在升级换代中源源不断会有新的造假者对系统进行攻克,因此需要不断的升级还贷的过程。

    所以说防伪技术是需要不断地升级和改进;另外的需求是商品的追溯,在ERP的应用最终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为企业管理服务,从生产、质量控制仓储物流到最后销售市场流通一系列的环节,每一个环节都加入点控制才能够实现物流对所有的资源管理和配置管理。

    成都普什信息自动化有限公司,也是普什集团获得了“863”项目,08、09年获得工信部的支持,在成都高新区成立的企业,现在是成都技术创新方法试点企业,公司注册资本五千万拥有一批高素质的管理人员和研发团队,我们关心生产识别的高科技型企业,现在有一条世界上一流的电子封装生产线,广泛应用工业过程的防伪识别以及交通运输管理等领域。

    公司成立是08年9月份,到09年12月份第一批RFID标签已经应用到了五粮液的包装上,大家在市场上可以陆续看到新的带有RFID标签的五粮液酒应该可以买到。

    消费预测:2010年销售可以达到两千多瓶,到2013年预计数量会达到一个亿。

    系统方案技术介绍:系统是分为四个部分,第一块是标签,标签是由RFID的生产线进行封装生产,在包装线实现数据的采集,以及标签应用在包装上,第三块是分布在全国各地的网点,RFID的读写器设备,在RFID所有的环节中重要一点就是网点,涉及到大量的读写器设备要对数据进行读取和验证,在后台有独立的数据中心,有后台的数据库,支撑了所有的数据写入、读出、查询、访问以及支持数据的挖掘。

    成都普什信息自动化有限公司成立了十余年的时间,积累了大量的防伪的经验,而且应用了各种技术。

    RFID标签是贴在瓶盖上,标签是由面标、芯片、天线组成,芯片的数据结构包含了四个部分,TID、EPC、PASSWORD、USER MEMORY

    RFID技术的应用保证了产品的合格率,现在在线上的合格率可以达到99.5%在应用来说是非常高的数据。

    总结:率先将超高频的RFID技术应用防伪系统中,我们应用于消费品的防伪验证,运用RFID天线应用的技术,在小的尺寸高性能的RFID天线的设计,我们也遵照了相关的标准。

    我们有一些经验和大家分享,高速生产线上数据的实时动态,解决了假冒的问题,防止串货的问题,希望把我们的经验和模式能够得到推广。

分享到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苏洁   投稿邮箱:editor@yktworld.com
在线留言
 姓名:*
 公司:
 电话:*
 邮件:
 内容:*
 验证码:*
 
关于 五粮液  防伪  RFID防伪 的文章
  • 上海安技防伪:基于RFID的菌种样本管理解决方案
  • RFID技术在酒类防伪追溯系统的解决方案
  • 东莞出租车防伪电子标签管理系统应用案例
  • RFID包装防伪领域解决方案
  • RFID防伪防串货系统一站式解决方案
  • 航天金卡RFID电子票务系统在帕瓦罗蒂演唱会的应用
  • RFID酒类防伪系统解决方案
  • 五粮液酒RFID防伪系统项目应用
  • RFID白酒防伪系统解决方案设计
  • RFID酒类商品防伪防串货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 IDC机房服务器RFID资产管理方案
    IDC机房服务器RFID资产管理方案
    金融押运RFID装备管理方案
    金融押运RFID装备管理方案
    监狱工具管理系统技术评析
    监狱工具管理系统技术评析
    RFID工程袋智能仓储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RFID工程袋智能仓储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最新收录
    新闻   产品   企业   招标   求购
    技术   方案   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介绍   广告服务   会员分类   联系方式
    企业推广   产品推广
    Copyright © 一卡通世界网
    粤ICP备11061396号-3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3号